﹝關於小米﹞
◎身高:63cm(第85百分位) 、體重:7.2Kg(第85百分位)

◎奶量較穩定了..除了睡前會喝多些..白天大約都是160cc
  好像比較喜歡喝母奶..一口氣可以喝到190cc
◎滿二個月後沒多久就換成M號小幫幫,但賽量太驚人,M號常常撐不住
 常落得腰背or衣服擱丟賽的命運
◎已施打五合一+輪狀病毒疫苗,不想讓小米一次扎那麼多針,高貴的肺炎鍊球菌擇期再打

◎進入啃雞腿和吹泡泡時期,好像大多2M~3M同時期的寶寶都會熱衷這樣的行為
只是沒給小米吃奶嘴,所以他吃雞腿的機會又多些了
有專家說不要干預這時期的寶寶吸吮手指,這是是智力發展的訊號
也是他用來認識外界的媒介
http://www.nylitc.com.tw/cutebaby/m2_100_01.asp?ID=21&curpage=1

◎小米是個high 咖..只要看到任何人微笑以待,即使是陌生人仍瞇著眼微笑相待
最近,他的笑聲越來越恐佈,跟他娘一樣,笑穴被點開,就哈哈笑個不停
笑到會岔氣..這點也跟他娘一模一樣

◎小米知道假日要讓馬麻補眠,會很配合得跟我睡到快11點
早上如果肚子餓了,會在床上不斷得搖頭,嘴巴試著尋乳
連眼睛都沒張開..我馬上以躺餵的方式..二個人就可繼續進入睡夢中

◎小米滿月前大概就可以趴著頭舉高高,聽說進入三個月可能會翻身,但好像還不會

﹝關於菜鳥媽媽﹞
◎進入產後三個月的掉髮期,設計師之前就提醒我之後會大量掉髮,建議我把頭髮剪短
但我還是保留頭髮可以全部盤起來的長度,這樣帶小孩最方便

◎在好心的辦公室清潔阿姨協助下,她看不過去給寶寶唯一的食物卻是在廁所產出
因此她幫我找了一間專屬擠乳室(一間沒人用的小小實驗室)
雖然說勞基法規定可以有一天二次,共一小時的擠乳時間
怕被男的老闆另眼相待
所以我大多選擇中午休息時間or快下班的時間擠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cin1 的頭像
    Sincin1

    Chez Moi 來我家吧

    Sinci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